酒香溏心蛋
中式料理


看到網路上 "牛充部落格" 裡用電鍋蒸出溏心蛋,真是恩賜啊,用瓦斯爐煮溫泉蛋、溏心蛋控制的因素太多,別人看了要照著做真的有困難,我拿牛充的方法來煮這次要用的溏心蛋。醬料我用最偷懶的方式,不用煮,而且又方便。還有剝蛋放在水裡或在水龍頭下來剝,蛋會剝的很漂亮,這是我在日本節目裡學來的。


~✿~✿~✿~✿~✿~✿~✿~✿~✿~✿~✿~✿~✿~✿~✿~✿~✿~✿~
材料
鴨蛋 7 個
泡醬:日本醬油1.5杯、醬油0.5杯、水1杯、紹興酒1杯

做法
1. 電鍋裡用東西架起來,不要讓蛋接觸到底部,我用家的鳳梨酥的模子兩個疊在一起放一顆蛋,這次拿鴨蛋來試做,雞蛋也可以。
2. 只要放50 C.C.的水就好,按下去,約9-10分鐘跳起來,就把蛋拿起來,泡在冷水裡。
3. 蛋剝好放在醬汁中,放入冰箱,隔天就可以吃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