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兒子里奧為老爸43歲精心特製的生日蛋糕。
波士頓派




藍莓波士頓派

材料 (參考CAROL配方)

麵糊
蛋黃 5個
糖 20克
沙拉油 30克
牛奶 40克
低筋 90克

蛋白霜
蛋白 5個
糖 60克
檸檬汁 5 C.C.

內餡
鮮奶油 200克
糖 20克
新鮮藍莓 一碗

~✿~✿~✿~✿~✿~✿~✿~✿~✿~✿~✿~✿~✿~✿~✿~✿~✿~✿~✿~✿~✿~✿~
做法
(1) 蛋和糖攪拌呈淡黃色,加入沙拉油拌勻,再加入牛奶繼續拌勻,最後加入過篩的低筋拌勻即成為麵糊,備用。
(2) 拿一個乾淨的鍋子,蛋白用高速打出大泡泡,糖分3次加入,蛋白打到細密的蛋白霜,最後加入檸檬汁,劃過後線條不會消失。
(3) 蛋白霜分3次拌入麵糊中,拌勻倒入9吋派盤中,入烤箱170度烤35分鐘。
(4) 鮮奶油加糖打到綿密堅挺,拌入藍莓。
(5) 冷卻的蛋糕體橫切成兩片,鮮奶油抹成山丘狀,蓋上蛋糕,用篩子灑上糖粉。

~✿~✿~✿~✿~✿~✿~✿~✿~✿~✿~✿~✿~✿~✿~✿~✿~✿~✿~✿~✿~✿~✿~

波DSC_5242.JPGDSC_5245.JPGDSC_5250.JPGDSC_5253.JPGDSC_5261.JPGDSC_5278.JPGDSC_5282.JPGDSC_52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