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會讓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更美好,餐桌上的食物是凝聚家人親情的力量,家人給予的掌聲更是帶給窩在廚房忙碌一下午媽媽的溫暖,一樣盤中飧、一個擺飾、席間的一段話都是帶給孩子無形的教養與親情的交流。餐桌中的笑聲與停留時間就是衡量親情指數最好的指標。

孩子最愛的巧克力豆餅乾,簡單又好做,這裡提供的材料和做法是硬式的餅乾,有一款是軟式的巧克力豆餅乾,還沒找到合適的食譜。把材料準備好可以讓孩子自己動手做的一款餅乾,上次在朋友家中教一堆孩子做,他們開心的不得了,等餅乾冷卻後再拿可愛的保裝袋加上封口機,就是當天孩子們最棒的禮物了。

DSC_2851.JPG    

巧克力豆餅乾 

材料

  1. 奶油  227(半條的量或者說半磅)

    200

  1.    2
  2. 低筋  190

高筋  180

   泡打粉  8

  1. 香草精  8 CC
  2. 巧克力豆  200~300

~~~~~~~~~~~~~~~~~~~~~~~

作法

(1)   先將3.的粉類篩過,備用。

(2)   1的材料混合,記得奶油要放在室溫軟趴趴的模樣,才容易跟糖親密結合,感覺差不多時,再加入兩顆蛋,努力去融入他們吧,如果你有電動打蛋器會輕鬆很多,不用再滿頭大汗雙手發酸了。

(3)   再加入3和他們形成麵團(濕軟狀),再加入香草精及巧克力豆一半,再用手搓成一小團 (狀似鮮肉湯圓的大小) ,放在烤盤上,再壓扁,上面鋪上另一半的巧克力豆。

(4)   170度,烤20分鐘。

~~~~~~~~~~~~~~~~~~~~~~~

DSC_2844.JPG

 

DSC_2840.JPG

 

DSC_2850.JPG 

 DSC_28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