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91  

包水餃是凝聚家人向心力最好的料理

在台灣的家庭裡對於包水餃總是不陌生,很多家庭會在假日裡全家一起包水餃和煮一鍋酸辣湯來解決午餐,對媽媽而言這可是一個簡單又方便的料理。在朋友的一次聚餐中,我調得內餡變成了他們家想念的食物,忽然之間我的包水餃功力好像瞬間又升級了。

我堅持一定要當天到市場的豬肉攤買到黑毛豬絞肉,用冷凍絞肉或超市的絞肉也都不是很好的選擇,另一個堅持是一定要吃之前才包,調好的餡和水餃皮可以放在冰箱中2-3天吃完,但千萬不要預先包好放入冷凍裡,煮出來的味道完全不同。我並不堅持皮要自己桿,這對我而言還要再增強的功力之一。

有一項重點是絞肉一定要用香油和塩巴打到鬆軟出筋才行。

DSC_1869  

這是最不容易被挑剔的家常口味: 豬肉、高麗菜末(需先脫水)、蔥末,注意鹹度一定要調夠,水餃會好吃。

DSC_1877  

香油、塩巴滲入內餡裡,水餃一定美味。

DSC_1870  

換個口味,加玉米粒是孩子最愛的水餃。不知道為什麼我家男孩都愛玉米粒,水餃加玉米粒,早餐的蛋餅也是最愛玉米粒蛋餅。

DSC_1879  

黃橙橙玉米粒真吸引人

DSC_1881  

皮拉一下,可以塞入更多的餡。

DSC_1884  

我喜歡打單面的摺

DSC_1888  

我包的水餃每顆都胖嘟嘟

DSC_1898  

晶瑩剔透好Q好香的水餃

DSC_1868  

一定要特調一碗醬油,沾著吃更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