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931  

在日本吃了幾家有名的親子丼,他們的調味很簡單,醬油、糖、味醂所融合的香味,搭配紮實的雞腿肉,和著5分熟的黃金蛋液,足以扒光整碗飯。在日本的親子丼中是沒有加入洋蔥的,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的親子丼總要加入洋蔥,看到加了洋蔥的親子丼總是在心中暗暗的給予扣分。

直到上次老公到名古屋出差,吃到五鐵的親子丼後,馬上用LINE告訴我,他們做得親子丼味道比MIYA的差,而且雞肉也太柴,從此墊定"MIYA親子丼"的地位。有時候只想煮一兩份晚餐,又不想吃太多,來個丼飯再配碗味噌湯是最棒的安排。分享一下處理親子丼的過程和秘訣,讓每個人都可以輕輕鬆鬆的處理好一道日本庶民美食,即使家中的孩子想入廚學點廚藝,就讓他們獨自完成美味的親子丼,好吃到讓他們可以產生極大的自信。

<<小小秘訣篇>>

(1)日式醬油甜甜的滋味是我燒這道菜的利器。

(2)台灣的仿仔雞腿肉就帶有紮實的口感,但是如果是給小學的孩子吃,還是建議用肉雞腿,比較軟嫩,小小孩才能光碗中的雞腿肉。另一個小秘訣是用平底鍋先乾煎雞腿塊,皮的部分朝下,讓鍋的熱度逼出點雞油來,所以,這道菜是不加任何油品的,雞皮的油更是香醇。

(3)第三個小撇步是最後加入薄薄的芡汁,再打入整個蛋,不可將蛋打散。

材料:

雞腿一隻

日式醬油 3大匙

醬油 2大匙

味醂 1大匙

糖 1大匙

水   2杯

蛋5個

芡汁水(太白粉半大匙,水2/3杯)

過程:

親子丼

(1)雞腿肉切成一口大小,皮朝下,先乾煎3分鐘,看到鍋中逼出了一層薄薄的油。

P8010737

(2)將調味料全部加入(芡汁水除外),蓋上鍋蓋,悶煮10分鐘左右,還留有一半的湯汁。

P8010739  

(3)肉已熟透,再下芡汁水,打入5個蛋,用筷子劃一劃,約一分鐘,蛋約5分熟,還會流動時就趕快熄火。

DSC_4931  

(4)裝一碗白飯,淋在飯上。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