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94  

從日本旅行歸來,一直怠慢自己沒有去整理照片和遊記,每天反覆翻著我的食譜書。托老公和兒子的福氣,三大件行李裡裝了兩台小家電鬆餅機和冰淇淋機,還有15本食譜書籍,現在是電力滿滿,滿腦子一堆菜色和甜點需要實驗。很喜歡看日本的食譜,除了照片優美外,簡單的食材和步驟,總能讓不懂日文的我略懂一二,新光三越和SOGO的超市也能買到需要的原料。要原版呈現日文書中的料理並不太難,不過,我總是喜歡加上自己熟悉的食材和做法,所以,真正能呈現出原版的日本料理,真的少之又少。

順手拈來,就簡單做了一道無油煙的清爽小料理<<豬肉片小黃瓜捲沾和風芝麻醬美乃滋>>,將豬肉片川燙後放涼,用平常刨皮用的刨刀,將小黃瓜縱向刨出片狀,將豬肉片捲起後,再用小黃瓜片捲在外圍。非常容易上手的一道小菜,很適合夏天的清爽料理。

DSC_5058  

材料:

豬肉片 7片

小黃瓜 1根

沾醬:

和風芝麻醬 1大匙

美乃滋 1小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