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41-1  

做法式甜點中總是蛋黃用得數量多於蛋白,往往冰箱裡累積了一堆消化不掉的蛋白,想想其實有不少的甜點是只用蛋白的,最有名的就是馬卡龍,還有費南雪蛋糕、達克瓦茲餅、杏仁瓦片、公主餅乾。有一次路過附近社區裡新開張的一間自家烘焙店,店裡剛好有一款杏仁瓦片提供試吃,拿起一小片試吃看看,結果,狀況真的不好,又硬又帶點黏牙,這不應該是杏仁瓦片的口感啊,架上一罐罐的杏仁瓦片餅乾,真的賣得出去嗎? 現在很多人想創業或開店,尤其做吃的這一行真的不容易,沒有投到市場的胃口和價格帶,要成功實屬不易。

材料:

糖 70克

蛋白 40克

杏仁片 80克

低筋麵粉 10克

融化的奶油 15克

做法:

DSC_5334  

鋼盆中放入蛋白和糖,用橡皮刀刮到泛白。

DSC_5335  

倒入低筋麵粉混合均勻,再加入融化的奶油混合均勻,就可以把杏仁片倒入拌一拌了。

DSC_5345  

這是重點,麵糊倒入碗中蓋上保鮮膜,在室溫裡靜置一個晚上的時間,讓他熟成。

DSC_5325  

一小匙放在烤盤紙上抹平,放進烤箱160度烤15分鐘。(需預熱)

DSC_5328  

趁熱也可以放在酒瓶上讓他彎曲,冷了之後,香香脆脆的,絕對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