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805

這是一道接受度最高的墨西哥料理"QUESADILLA",美國好友告訴我LL是不發音的,唸起來像"誇莎迪亞"。餅皮可以自己桿或者到SOGO超市或好市多都有在賣的"Tortilla",今天用的是現成的墨西哥餅皮。

兩片餅皮可以做一份QUESADILLA,平底鍋內先加熱第一面,翻過來,這時候把Cheese、少許洋蔥、少許蕃茄鋪在上面,蓋上第二片餅皮後用鏟子將墨西哥餅整個翻面吧。若覺得太難操作,那就用烤箱也可以,在烤盤上把餅先完成,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200度烤5分鐘。

做好的QUESADILLA切成6小片像Pizza形狀一樣,每片上挖一匙酸奶油和一匙"莎莎醬",就可以上桌了。正值酪梨盛產期,我所用的莎莎醬是自己打的酪梨莎莎醬,加上酪梨的莎莎醬非常清爽,口感滑潤,莎莎醬濃厚的味道剛好可以蓋過酪梨特有的青澀味,保留住柔軟的果肉質感。不敢吃酪梨的老公,當他塞進一大口QUESADILLA時,他早已忘記口中留有一小塊酪梨,還讚美著餅的美味呢。

材料

Tortilla餅皮................2片

乳酪絲....................3大匙

洋蔥橫切....................2片

蕃茄丁....................2大匙

酪梨莎莎醬

蕃茄......................1顆

蒜.........................1瓣

洋蔥....................2大匙

香菜....................2大匙

檸檬汁...................半顆

塩.......................1小匙

酪梨切丁(軟)..........1/4顆

除了酪梨丁之外,其他材料用攪拌器攪碎,或用刀切碎末也很有口感。

 

DSC_7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