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44  

遇上假日起個大早就是想做天然酵母麵包,我想可真是成癮了,呵呵。這款麥穗麵是用一週前自己養的葡萄酵種做成的,從買青提子開始到麵包的完成整整經歷了一星期,對很多人來說這種行為簡直是瘋了,想吃麵包不是到店裡買一下就完成的事嗎?我想會做這種瘋狂行為都不是單純想填飽肚子吃麵包這種事,而是想完成一種自我實現做麵包的小小理想。

葡萄酵種有一股淡淡的葡萄酒香和前面使用的星野酵種的沒味道完全不同,我好喜歡這種香氣,偶爾會去偷偷打開瓶蓋吸兩口香氣,帶著滿滿的笑容再放回原位。下次有機會再來說說我的葡萄酵種製作過程。

材料

高筋麵粉.......................300克

塩..................................4克

蜂蜜...............................7克

冰水.............................120克

葡萄酵種(原種)................140克

培根................................2條

 CHEESE絲......................適量
 

步驟


除了培根和CHEESE之外的材料放入麵包機揉麵8-10分鐘。


等待4個多小時,麵糰變成2倍大,翻身一次,繼續發酵3小時,變成2.5倍大就完成第一次發酵了。


完成第一次發酵的麵糰可以進行分割,今天要做兩條所以平均分成2份,搓圓,靜置20分鐘。


桿成長條狀。

 



擺上一條培根並在灑上CHEESE絲。

 



從一側拉起往另一側捲動。

 



搓成長條狀。


收口朝下,擺在烤盤裡進行最後發酵,約90分鐘以上,麵糰需變成2倍大。


剪個5-6刀向左右拉成麥穗狀。

 



預熱的烤箱,230度烤24分鐘,進烤箱前需噴水3-4次。
 

紮實Q彈的麵包體

訣竅提示

 

食後感想

 

這篇♪♪天然酵母♪♪麥穗麵包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