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滋味的覆盆子巧克力香蕉塔

DSC_0961  

塔皮在草莓塔裡面已經詳述過了所以省略,烤個空塔再做覆盆子巧克力甘納許淋上去即可,等巧克力凝固後再加以裝飾,打發香堤鮮奶切上新鮮香蕉,就是一個最棒的香蕉巧克力塔了。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拒絕不了的誘惑~~草莓塔

DSC_3535

在冬天的草莓季裡,只要是草莓製成的甜點大概都是新寵兒,雖然草莓的塔的製作有些繁複,但一層層做來,最後的成就感讓人忘卻所有的辛勞。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9443-1  

檸檬是很多女生喜愛的甜點,酸酸甜甜的滋味是無法抗拒的誘惑,塔皮的部分先寫出材料改天再寫製作步驟,今天就先寫出檸檬醬的食譜來。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9111  

再不趕工寫一篇蛋黃酥的食譜,一晃眼中秋節就過去了,寫食譜的速度永遠落後一大段,中秋節總是做上一兩款應景的食品,今年就先上"蛋黃酥"吧。前置作業需要在前一天先炸點豬油出來放冰箱,還有紅豆先煮透,炒成紅豆泥。慢工出細活,自己吃得安心。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8744  

遇上假日起個大早就是想做天然酵母麵包,我想可真是成癮了,呵呵。這款麥穗麵是用一週前自己養的葡萄酵種做成的,從買青提子開始到麵包的完成整整經歷了一星期,對很多人來說這種行為簡直是瘋了,想吃麵包不是到店裡買一下就完成的事嗎?我想會做這種瘋狂行為都不是單純想填飽肚子吃麵包這種事,而是想完成一種自我實現做麵包的小小理想。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8075  

操作天然酵母麵包初始,我想以鄉村麵包為主應該是比較容易的的吧,這幾天猛K福王寺明的"天然酵母麵包的技術教本"和太田幸子的"自製天然酵母作麵包",剛好台灣都有中譯本,讀起來比較輕鬆容易理解。做麵包真的需要耐心等待,從昨天養的"工房種"開始,到整個麵包完成花了兩天的時間。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7883  

雖然,娘家和夫家各有一些人不能吃或者不吃牛肉,但我家三口人可是牛肉的擁護者,尤其前陣子美國牛肉因為瘦肉精的問題,市面上買不到美牛,對我家而言真是一件痛苦的事。不過,美國牛肉的味道和口感還是澳洲或紐西蘭牛肉比不上的,心裡有個吃的信仰就是,要吃牛肉就吃美牛,所以,小小的瘦肉精事件,還是沒有摧毁心中的信仰。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7565-1  

一直很迷戀四川料理的辣椒嗆與椒麻香,宮保雞丁是我很愛的川菜之一,雞肉、花生米、辣椒、花椒全部融合了,怎麼會不好吃呢。我做這道菜喜歡用雞胸肉,經過醃和炸的過程,雞胸肉非常軟嫩一點都不柴,雞胸肉需切出適中的尺寸,差不多就十元硬幣的大小,過大過小的尺寸都不對勁。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7805

這是一道接受度最高的墨西哥料理"QUESADILLA",美國好友告訴我LL是不發音的,唸起來像"誇莎迪亞"。餅皮可以自己桿或者到SOGO超市或好市多都有在賣的"Tortilla",今天用的是現成的墨西哥餅皮。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7624  

 

日前在多多開伙裡看到桂冠有這項親子料理活動,我和兒子算是一對超級愛吃的母子檔,這個活動太適合我們來玩了,報名後,昨天收到兩箱桂冠的產品,我們可以利用桂冠的產品設計一道料理來參賽。其他沒入鏡的產品,我和兒子已經想好了,週六拿回阿嬤家,和阿嬤一起吃火鍋,分享我們的歡樂。

桂冠食品裡,兒子最愛的就是桂冠芙蓉豆腐黃金魚蛋,結合這兩種主力產品和桂冠沙拉醬,還有蔬菜,以川菜裡炸蛋豆腐為基礎,製作出一整盤開心的老皮嫩肉。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