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861  

鶏のから揚げ(ネギソース味)

日式炸雞塊在醃料方面會放薑末,這一點和台灣的塩酥雞會放五香粉是最大的不同,在醃料方面的不同也取決於這兩個國家的炸雞塊風格略有差異。這次在日光的一家餐廳內點了日式炸雞塊,由於他們處理的太乾,沒有我想像的多汁,決定回到台灣後,自己重做一次"鶏のから揚げ"。在日式的炸雞料理中,有一味是淋上蔥白醬汁,把炸雞的風味向上提升了不少,這樣看來這道炸雞料理更具有居酒屋的風格。

各國對炸雞這道庶民料理總有一番當地民風味的展現與詮釋,台灣的炸雞首屈一指的當然是小吃攤裡誘人靈魂的"塩酥雞"囉; 泰國的炸雞是最下飯的"椒麻雞",連盤底殘留的醬汁都要用雞塊去沾乾淨; 日本的"雞之唐揚"算是很普遍的家庭料理,他們喜歡沾美乃滋吃,也是相當令人吮指的菜色; 連去肯亞做義工回來的兒子都說肯亞媽媽做的雞料理都超級好吃,他們送給他的禮物是一隻活生生的雞。

材料:

雞腿去骨 1隻

太白粉     4大匙

醃料:

酒          1大匙

醬油        1.5大匙

薑末   1小匙

蔥白醬汁:

蔥白末 2大匙

醬油 2大匙

醋 1大匙

糖 0.5大匙

香油 1小匙

辣油(可以不放) 1小匙

做法:

1.要炸雞前半小時先將雞腿切塊,加入醃料去醃。

2.並調理蔥白醬汁,放置半小時會比較入味。

3.起油鍋約180度的油溫,雞塊沾太白粉去炸,用中火炸到金黃色撈起。

4.淋上蔥白醬汁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