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家庭裡,漢堡排是很普遍的菜色,做法也很簡單,號稱日本三大國民菜之一。假日可以多做一些保存起來,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冷凍庫裡,平日上班回家時,只要煎一煎再搭生菜,就是一道很棒的菜色。

預備

食材:

食材:

牛絞肉250克

豬絞肉250克

洋蔥小一顆
 
麵包粉3大匙
 
牛奶4大匙


調味料:

沙拉油1大匙

味醂1大匙
 
胡椒粉1小匙
 
1小匙
 
3小匙

作法步驟


洋蔥切末,用少許油炒過,盛起來待涼備用。牛絞肉和豬絞肉先用一匙沙拉油和3小匙先攪打過,第二回合再加入,胡椒粉、味醂、糖一起攪打到絞肉有黏性。

將牛奶和麵包粉先泡軟,放入絞肉中,還有炒過的洋蔥,接著用手去混合。在鋼盆中甩打肉團,約7到10分鐘之間,等肉團出筋了,這時可以捏成小球狀,放入油鍋煎才不會散開。

小肉球有點厚度,要用小火煎,才不會一下子就焦掉了。

多的肉球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冷凍庫,要吃前再解凍。

煎好後把肉排拿起來放在盤子裡,鍋中的醬汁放點菇類去炒,再淋點日式醬油,就是一道很好的邊菜了。

訣竅提示

甩肉的時間要夠,在煎的時候才不會散掉。煎完的醬汁很甜美,不論做成淋醬或炒個邊菜都不錯。

食後感想

漢堡肉排在正餐裡配白飯或搭麵包都不錯。只要壓扁一點去煎,也可以變身為早餐的漢堡肉排,夾在吐司裡或漢堡麵包裡,放點生菜、蕃茄、洋蔥,擠點美乃滋和蕃茄醬,哇,一定比外面買的美味。或者宵夜裡,煎個肉排搭一瓶啤酒,仲夏夜裡最棒的食物。

這篇迷你日式漢堡排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