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828  

 

從日本旅行歸來,生活的步調還沒能跟上台北的腳步,心還留在日本,連晚餐的料理都是日本菜色。一直覺得料理簡單的日本家庭菜色,一點都不難,調味料也離不開醬油、糖、味醂、酒,偏偏這這些調理出來的和食正是家人最愛的料理,像馬鈴薯燉肉、金平蓮藕、筑前煮、手羽大根等。

想到自己的部落格好像應該少了一塊和食區域,趁著滿腦子和食和暑假的閒散時光,努力耕耘一下我這個哈日族最愛的和食料理。

今天主角是豬肋排,口感上當然比五花肉來得更上一層,並不是我刻意用豬肋排來燒這道菜,而是冰箱裡只剩下這一味,剛從日本歸來還來不及備貨,幾乎每本日本食譜在做角煮都是用五花肉才對。

材料:

豬肋排      1斤

白蘿蔔      2/3條到1條皆可

煮汁:

酒 3大匙

味醂 3大匙

糖 1.5大匙

醬油 4大匙

塩 1小匙

水 2.5碗

做法:

1.肋排先燙一下。

2.肋排先和煮汁中火燒半小時,再放入白蘿蔔(切條狀)再用小火燒40分鐘,湯汁收乾即可盛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