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80     

IMG_0485

這一款傳統的法國常溫糕點是以貝殼模型所烘烤而成的,成功的馬德蓮蛋糕中央會隆起像肚臍一般,今天所使用的麵糊是參考隨意鳥所在所提供的巴黎Blé Sucré Bakery不藏私公開作法”,配方。在烘烤瑪德蓮的過程是採用改變溫度的二次烘烤法,先用200度烤10分鐘後再降到170度烤8分鐘,當中間隆起時,就是一個很好的降溫時間點。

    這款配方的麵糊比甜點大師Pierre Herme的麵糊多加了牛奶,口感上特別滑潤可口,日本人喜歡在瑪蓮德的配方中加入蜂蜜,我不喜歡蜂蜜的味道搶去原本瑪德蓮的香氣,所以單純使用砂糖的甜味。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9402  

草莓加上起司蛋糕相信是每個人都愛的甜點,這兩天是春天裡的大熱天,忽然想吃點冷涼的甜點,冷藏式起司蛋糕搭上草莓果凍大概是這個季節最棒的甜點組合了。拿出冰箱中的派皮麵團,先烤一片派皮當底座。

    江口洋介和蒼井優曾主演的幸福洋菓子電影,儘管甜點出現在不同的場景中,但它唯一的目的是希望讓你綻放笑容。今天製作的甜點絕對是吃了會有一種讓人感到幸福的笑容甜點,同名的書中有一款冷藏式起司蛋糕,決定就用這款配方來做製作我的冷藏式起司蛋糕吧,雖然步驟非常搞剛,,但並不困難,需要花兩天的時間才能順利的甜點。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9045.JPG  

用小山進大師的食譜做了第四款蛋糕,學習到蠻多不同的糕點技巧,他的蛋糕是淋上糖霜,我加以改變了一下,迎接214日情人節的到來,我的檸檬蛋糕淋上我最愛的白巧克力,鋪上過年還沒吃完的開心果仁,蛋糕是切成金磚狀。
希望看到或吃到的人都可以甜甜蜜蜜開開心心賺大錢。

焦香奶油的使用是一個很棒的做法,使蛋糕體更香更滑潤鬆軟。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8988.JPG  

**草莓卡蒂納蛋糕**

這是我做小山進食譜書中的第三款糕點,做得過程蠻複雜的,每個步驟都是技巧和時間堆積出來的。當蛋白霜和蛋黃糊分開擠入烤盤時,對我而言,手腳要很快,技巧要很精準,根本就是一大挑戰了。烤5分鐘後要拿出來塑型再進去烤,哇,好厲害喔,什麼怪招都想得出來。材料一分不減,但是外型就不及格了,這是自己要努力的方向。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9305  

DSC_8960.JPG

*泡芙**

 

泡芙的做法算是相當簡單,回想到20幾年前當我還是高中生時,就用家中簡陋的器具做了許多次泡芙,家裡4個孩子總是很開心的邊玩邊吃,那時填的內餡只有克林姆,不像現在內餡大多會加入鮮奶油去調配。

最近一口氣買了小山進三本中文本的食譜,真希望每一款都試著做做看,在做小山蛋糕捲時多打了巴迪西克林姆,他的泡芙就是需要加入巴迪西克林姆,我只要做外皮就可以完成他書上的泡芙了。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8924.JPG  

 

**草莓果凍奶酪+橘子果凍奶酪**

 

奶酪是我在甜品中覺得最容易上手的一項,每次遇到年輕美少女想學甜點,總是給他這個建議,再搭上當季水果,即可變成視覺上超華麗的甜點,奶酪的口感多年前一直實驗到現在用的這個比例,後來在一些大師的書上看到的比例也跟我的差不多,大家使用的材料都是一樣的。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8855.JPG  

**小山蛋糕捲**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6736.JPG  

好樣餐桌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4號

電話:02-2775-5120

 

2012年的第一餐~~從好樣餐桌的早午餐開始,期待每個人都能順利平安的歡度民國101年。就po一些令人流口水的照片吧。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5718.JPG  

宅食法式廚房 Your Kitchen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8號1樓

電話:02-2567-2633

 

這年頭蠻流行這種宅食風的,採預約制,一個人1000元。服務人員和環境非常舒適和親切,少了一份擁擠,多了一份愜意的自在。餐點部份,個人覺得普通,沒有太大的驚奇,甚至對男客人而言,應該是吃不飽吧。對一個大盤子裡只裝了5支筆管麵,真的傻眼了,有種不對稱的感覺。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6878.JPG  

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電話:02-2768-1106

 

假日和老公悠閒的到"黑米"用個餐,試試看這家口啤還不錯的義式料理店,人氣滿滿訂位實在不易,不過店裡妹妹說,早點到會保留一些位子給現場的朋友,5點出頭到果然輕而易舉的搶到炙手可熱的現場保留位。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